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张益明大使就广东省实施防疫措施涉及非洲国家在华公民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2020-04-15 20:12

  4月15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接受纳米比亚宇宙广播电台采访,重点就广东省实施防疫措施涉及非洲国家在华公民问题介绍情况、表明立场。

  张益明大使介绍了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强调中国为抗击疫情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付出巨大努力和代价,才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性成效。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中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广东作为中国开放大省面临的境外输入风险尤其突出,近期确诊的输入型病例中有较大比率与外国公民有关,包括一些非洲国家公民。为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广东加大了对所有外国公民在内的有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必要的隔离措施,没有任何区别对待,这样做不仅是对中国公民负责,也是对包括非洲公民在内的所有在粤外国朋友负责。

  张大使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广大在华外国公民理解并自觉遵守中方有关法律法规,包括各地的防疫举措。从中国出现疫情到现在,340多名中国公民自国内返纳后响应使馆号召自觉隔离,严格遵守纳米比亚国家紧急状态及封禁措施规定,纳目前的新冠肺炎病例无一例与中国公民有关,充分体现了中国公民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心比心,希望所有在华外国公民也能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的防疫努力。

  张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对所有在华外国人一视同仁,坚决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行更是零容忍。中方对有关措施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个别问题高度重视,已采取措施改善相关工作,并与非方加强沟通。中非友谊持久、牢固,中国人民一直视非洲人民为最好的兄弟,相信上述事件不会影响中非人民的友好感情。非洲朋友们在中国一定会得到公平、公正、友好的对待。张大使并就部分西方媒体和社交网络不实信息进予以澄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