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政府将再次向纳米比亚捐赠2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
2021-11-26 16:28

11月25日上午,张益明大使在出席中纳《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署仪式时宣布,中国政府将再次向纳米比亚捐赠2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

张益明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纳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和紧密合作,中国政府、中纳友城、中国企业和旅纳侨胞大力支持纳方抗疫,两国医疗专家举行视频会议交流抗疫经验。今年3月中国政府向纳捐赠10万剂疫苗最先抵纳,再次彰显了两国兄弟情谊。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多边外交活动时多次强调,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将加大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力度,落实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022年全球接种目标。当前纳疫情形势好转,但全球抗疫形势仍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中国政府决定再向纳方捐赠20万剂国药疫苗,帮助纳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