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纳米比亚国家奥委会主席埃博纳明确表态支持北京冬奥会
2021-12-22 17:30

12月22日,张益明大使视频会见纳米比亚国家奥委会主席埃博纳·艾克索格布(Abner Xoagub)。


张大使表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始终致力于促进全球体育事业发展。明年2月举办的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现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有关筹办工作得到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高度认可。但以美国为首的个别西方国家以所谓的新疆人权问题为由,宣布不派官员代表参会。这种做法明显是在将体育运动政治化,严重违反了体育运动政治中立原则。这种图谋不得人心,也注定会失败,中方坚决反对。我们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埃表示,“更团结”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纳国家奥委会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双方还就未来开展体育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