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张益明大使视频出席2021全球滨海论坛
2022-01-11 21:48

1月11日,张益明大使应邀视频出席2021全球滨海论坛。此次论坛由自然资源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和谐共生:携手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张益明大使发言表示,新冠肺炎给世界经济和人员流动按下暂停键,但生态保护永远步履不停。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始终致力于为共谋全球生态文明之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只有各国并肩共行,全球生态文明之路才能行稳致远。

张大使指出,纳米比亚十分注重环保,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将自然资源保护写进宪法的国家,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和5处国际重要湿地,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国民的环保意识和对环境破坏“零容忍”的严格法律在非洲也是首屈一指,值得学习借鉴。

张大使强调,前不久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在云南昆明举办,此时举办滨海论坛正当其时,为加强滨海生态环保建设提供了全球视角,有助于相互取长补短。中纳可以以此为契机加强生态建设与环保领域的经验交流,探索利用友城合作等渠道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以湿地为重点的滨海生态保护,携手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