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张益明大使向纳高教部长穆兰吉转交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问候视频
2022-02-22 17:09

2月21日,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向纳高教部长穆兰吉转交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问候视频。纳高教部执行长肯特、使馆公参杨军出席活动,纳国家电视台、《新时代报》《太阳报》等主流媒体记者到场报道。

张益明大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和成就,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也得到了纳米比亚的支持和帮助,建于2001年的中国驻纳航天测控站即是中国在南半球最早建成的地面卫星测控站,在保障“嫦娥”“神舟”任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大使指出,航天科技领域是中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内涵,2018年根哥布总统访华期间走访了航天城并亲切会见了航天员,中国航天员的三次出访中两次选择纳米比亚。此次神舟十二号搭载纳米比亚国旗一同遨游太空,展现了中国对中纳关系、中纳航天合作的重视和珍视,也是中纳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谊的生动写照。

张大使强调,和平探索、开发和利用外层空间是世界各国都享有的平等权利,中国愿同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一起,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深入开展航天国际合作,中纳两国航天领域合作将取得更多更大成就,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观看航天员问候视频后,穆兰吉部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神舟十二号飞船搭载纳米比亚国旗并由中国航天员在太空录制问候视频,既是中纳航天合作的新进展,更反映出两国长久而真挚的友谊。此次航天行动对纳米比亚而言意义非凡,激发了民众对航天科学的兴趣,增长纳方航天知识、提升科技水平。希望未来中纳双方可以扩大航天合作领域,通过航天测控站和其他合作项目给纳培养航天人才,让纳方更多参与到国际航天事业中并从中受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