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向霍马斯省转交一批抗疫物资
2022-02-25 16:53

2月23日上午,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代表江苏省向纳米比亚首都所在地的霍马斯省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包括1万支口罩、3000套防护服、1000副护目镜、800个防护面罩、100个氧气罐和30台制氧机),交接仪式在驻纳米比亚使馆举行。张益明大使和霍马斯省长劳拉·麦克露德·卡吉露阿分别致辞并签署交接证书。霍马斯省议会主席约翰·蒙迪发表致谢辞,纳当地多家媒体现场出席交接仪式。

张大使高度评价中纳两国在疫情背景下的守望相助,赞赏纳方在防控疫情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指出此次由江苏省向霍马斯省捐赠的抗疫物资展现了江苏省作为友好省份对霍马斯省的深情厚谊,也是中纳全天候友谊和最好朋友的真实写照。中方未来将继续坚定支持纳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劳拉省长向捐赠方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中方一直以来对纳抗疫的坚定支持,指出江苏省捐助的这批抗疫物资恰逢其时,将会在拯救霍马斯省的新冠肺炎病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生动诠释了“患难之中见真情”的内涵。期待未来与中方特别是江苏省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两省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