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张益明大使辞行拜会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
2022-03-16 16:01

3月14日,张益明大使在纳米比亚总统府辞行拜会根哥布总统。

张大使表示,很荣幸在即将离任之际拜会总统阁下,感谢阁下对我任内给予的支持。阁下高度重视中纳关系,与习近平主席一道引领和推动中纳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纳两国自2018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湖山铀矿、罗辛铀矿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航天领域合作也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纳两国携手抗疫,体现了同志加伙伴的深厚友谊。我担任驻纳大使共4年7个月,是历任中国大使中任期最长的,期间走遍了纳米比亚14个省,与各界民众已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行将离别之际,心中颇为不舍。值此纳米比亚独立日及两国建交32周年纪念日到来之时,祝愿纳米比亚在您和人组党政府的领导下取得新发展,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根哥布总统称赞张益明大使到任以来作为友好使者和桥梁为纳中关系作出了突出贡献,表示纳中两国友谊历时久远,中国对纳始终平等相待、真诚合作,近两年在新冠疫情考验下两国关系愈加巩固深化,中国是纳米比亚值得信赖的朋友。纳米比亚将与中国一道,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纳投资兴业。

会见后,张益明大使接受了纳米比亚国家电视台、新时代报等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