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张益明大使拜会开国总统努乔马
2022-03-18 20:57

3月15日,张益明大使在纳开国总统努乔马官邸向努辞行。

张大使表示,我即将离任,特来向您——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辞行,您是中纳传统友谊的奠基者和开拓者,见证和参与了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全过程。纳建国32年来中纳始终守望相助,是推动国家发展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的伙伴,2018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国迈上新台阶,这些都离不开您的支持。

张还说,作为历任中国驻纳大使中任期最长的一位,我在任期间经常得到您的支持和帮助,您始终大力宣扬中纳友好,并亲自保驾护航,令我甚为钦佩和感动。我已将纳米比亚视为第二故乡,无论身在何方,我将始终心怀对您和对纳米比亚的真挚祝福,祝愿您健康长寿,也祝愿纳米比亚人民在这片“勇者之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努乔马表示,中国是纳米比亚的好朋友、好兄弟,两国情谊始于纳米比亚人组党领导独立斗争时期。多年以来,中国在经济、科技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给纳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我对此深感高兴。中国企业承建的鲸湾港新集装箱码头,使纳米比亚成为南部非洲国家的重要物流枢纽。努乔马还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突飞猛进表示由衷的自豪,欢迎张大使今后能再次故地重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