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张益明大使接受纳米比亚太阳报采访
2022-03-19 01:27

3月17日,张益明大使在行将离任之际做客纳米比亚太阳报《重要议程》栏目,接受太阳报主编托伊沃独家专访。

张大使回顾了中纳关系发展,特别是他在任4年7个月里发生的积极变化。他表示,中纳两国友谊始于纳独立战争时期,历久弥坚,是中国与非洲国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的典范。过去几年里,中纳高层互动频繁、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顺畅、人文交流密切的良好态势,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航道。

张大使还就双边务实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话题进行了回答。张大使表示,2018年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中纳合作新篇章。去年两国贸易水平克服疫情困难再创历史新高,中方高度关注教育、医疗、妇女权益等民生领域,开展了包括爱心书包、大使奖学金、援建蔬菜大棚在内的一系列项目,为实现纳共同富裕提供支持。

张大使还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自强自立,不能照抄照搬别国模式,要根据国情民情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已经实现全面脱贫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重要议程》采访张大使的节目将于3月20日晚7:00在太阳报新媒体平台首发,晚9:00在纳米比亚传媒集团电视频道播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