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举行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
2022-03-19 01:33

3月18日上午,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举行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暨个人表彰大会。张益明大使、杨军公参、刘明哲经商参赞、高鹏武官、在纳中资企业、侨团、华侨华人代表等约60人出席。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益明大使为7家抗疫先进集体和25名抗疫先进个人颁奖。获奖代表纳米比亚中华工商总会会长傅新利、纳米比亚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鲁勇、中广核斯科公司总经理邱斌、华人头条纳米比亚主编陈巧玲先后上台发言,介绍了疫情期间在张大使和使馆党委的指导下,团结在纳中资企业员工、华侨华人齐心抗疫的经历和许多感人事迹,感谢使馆的关心关爱,并一致认为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

张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全体在纳同胞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也同样交上了高分答卷,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全体在纳同胞万众一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塑造了患难相扶、命运与共的中国形象,巩固了中纳两国全天候、全方位的深厚情谊和伙伴关系。

张大使说,过去两年,全体在纳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抗击疫情的危急时刻互帮互助,积极配合国家海外抗疫大局,认真遵守中纳两国防疫政策,融入当地、回馈社会,展现出协作精神、大局意识和家国情怀,有力支持了海外“双稳”工作并为构建更紧密的中纳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张大使表示,我即将离任,回顾过去4年多的任期,我最欣慰的就是实现了中纳关系的飞跃和涉华舆论的改善。中纳政治、经贸、人文、科技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两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上扬,这些成绩是全体在纳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与使馆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用一个个鲜活而动人的中国故事,让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在纳米比亚深深扎根。大使馆始终竭尽所能,坚持“外交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将党和国家的关怀落实到万里之外的纳米比亚,送到每一位侨民的手中。祝愿全体在纳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未来更加美好,在实现自身发展同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纳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