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援助纳米比亚首都机场新公路2B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22-05-11 15:41

2022年5月9日,中国援助纳米比亚首都机场新公路2B段项目开工仪式在温得和克举行。纳米比亚工程和交通部长约翰·穆托尔瓦、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临时代办杨军和经商参赞刘明哲等50余人出席仪式。

杨军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纳米比亚自一直保持友好关系,为支持纳米比亚打造南部非洲物流中心的雄心,中国政府以无偿援助方式资助纳政府建设机场新公路2B段。该项目必将改善大温得和克地区的交通运输,助力纳米比亚社会经济发展,也是两国人民之间与友谊的见证,更是两国政府近年结成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该项目还是中国政府首个以“本地实施模式”在纳米比亚实施的援助项目,即由纳方设计、招标并监理的中国援助项目。感谢纳相关政府部门对项目前期工作的支持。中方将继续推进其他援助项目,并与纳方在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框架下共同探讨确定其他合作项目,帮助纳米比亚实现发展和繁荣的梦想。

约翰·穆托尔瓦部长表示,该公路项目将扩大纳米比亚主干道能力,有利于增进物流、贸易和旅游、改进投资环境、增加就业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并助力纳米比亚成为周边内陆国家的对外贸易门户,他对来自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表示诚挚谢意,相信项目将取得圆满成功。

援纳米比亚首都机场新公路2B段项目是根哥布总统2018年3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政府在北京正式签署确定的项目。工程建设承包商是江西中煤纳米比亚公司,监理单位是纳米比亚VKE公司,中方管理单位是龙建路桥公司。公路项目总长度21.3公里,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包括1座20米桥梁、45座涵洞和3座交互式立交桥。项目总投资额为4.47亿人民币,工期为 36 个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