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纳米比亚
根哥布总统发布团结繁荣计划中期评估
2016-12-22 16:07

  综合《纳米比亚人报》和纳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 2016年12月13日,根哥布总统在总统府发表团结繁荣计划(HPP)中期评估。他强调,HPP旨在使所有纳米比亚人共享经济繁荣。2016年作为HPP的开局之年,其所涉及领域的发展目标80%得到有效落实,HPP取得了“开门红”,主要成就如下:

  加强政府施政能力和提高政府透明度方面,纳取得的成就被国际社会认可。2016年纳继续当选为非洲媒体自由度最高的国家,“莫.易卡拉欣社会治理指数”也高居非洲第5位。具体成果为:纳所有部长按时完成了财产公示,议员和其他公务员的财产公示也在进行中; “国家反贪战略”落实顺利,其成果在总理府网站上向社会公布;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稳步推进;所有部长、副部长和常秘均签署了绩效协议,并在各部委和总理府网站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经济方面,政府维持了宏观经济形势的稳定和进出口平衡,国家外汇储备增至250亿纳元。惠誉维持了纳米比亚BBB的国际信用评级,显示了国际金融机构对纳经济发展的信心。根称,由于债务占GDP比例超过了37%的既定目标,达到了42%,政府及时采取了自独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削减预算措施。纳注重经济外交和吸引投资,一系列投资促进计划和首届纳米比亚国际投资大会成果丰硕。以《新平等经济赋权法案 (NEEEF)为代表的一系列战略性经济改革计划也正在酝酿之中。

  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是抗旱救灾,促进民生。目前,政府已向超过50万受灾群众提供了援助,实现了“大旱期间无人饿死”的承诺。其他成果还包括:霍马斯省食品银行投入运行;养老金由1000纳元提高到1100纳元;雨季为农户提供100台拖拉机用于耕种;HPP首年计划分配的5000个地块已落实3864块;政府向地方拨付3.679亿纳元用于整饬城市用地,目前投入使用的已有1.518亿纳元;今年6000所房屋的建造计划完成了1681所,还有1500所在建;拨付3000万纳元修缮卡拉斯省和哈达普省的公共卫生设施,为该两省建造780间厕所的招标工作即将展开。

  职业教育方面,“技术职业教育培训扩展计划”(TVET)稳步开展,共有24937名学员从该计划受益,其中16463名学员得到了纳米比亚培训局(NTA)的直接资助。

  能源和交通方面的战略性项目进展顺利。为提高电力自给程度,装机容量200兆瓦的新能源电站正在筹划建设中; 66所农村学校通电;政府已成立供水安全内阁委员会,专门负责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一系列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建设中,包括沃尔维斯湾码头扩建、温得和克至奥卡汉贾公路双向四车道改造、新机场公路和斯瓦科普蒙德至沃尔维斯湾公路双向四车道改造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