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科教文化
魅力纳米布
——驻纳米比亚使馆举办庆祝祖国60华诞主题摄影展
2009-06-30 05:39

  在新中国60华诞到来之际,驻纳米比亚使馆于2009年6月起在馆举办“魅力纳米布”主题摄影展,展出了60幅使馆外交官摄影作品,内容包括中纳友好交往,纳米比亚风土人情和美丽自然风光。任小萍大使为影展撰写了序言。影展分阶段向使馆人员、在纳华侨华人和纳当地民众展出。

  “纳米布”(NAMIB)是纳米比亚沿西海岸横亘全境南北的大沙漠的名字,意为“屏障”。纳米布沙漠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之一,被纳米比亚人认为是保护本国人民的天然屏障。纳米比亚国名(NAMIBIA)亦由此得来。

观看影展 影展展板

附:任小萍大使为影展撰写的序言和影展部分作品

“魅力纳米布”
——驻纳米比亚使馆庆祝祖国60华诞主题摄影展
序 言

驻纳米比亚大使 任小萍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到来之际,驻纳米比亚使馆举办“魅力纳米布”主题摄影展,分享纳米比亚这个美丽的非洲国度带给我们的精彩和感动,并传递给祖国和祖国人民。

  纳米比亚是非洲大陆上一块绚丽多彩的土地,物产丰厚,风景迷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游客和投资商,被称为 “非洲旅游天堂”和“战略金属储备库”。不仅如此,纳米比亚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以及推动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峥嵘历程中体现出的坚定不移之勇毅精神,鼓舞着非洲和世界上一切追求和平与发展的各国人民。

  中纳两国友好关系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纳米比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给与我坚定的支持。而同许多其他非洲国家一样,纳米比亚在其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也得到了中国无私的帮助。2009年初,纳米比亚北部地区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严重洪涝灾害,中国政府和在纳中国企业再次向纳米比亚政府和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建交19年来,中纳两国在各领域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双边关系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环境中经受住考验,并不断取得进步。

  值此祖国60华诞到来之际,驻纳米比亚使馆谨以此次主题摄影展表达对祖国和祖国人民的祝福。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二OO九年六月


斑斓(爱淘沙国家野生公园)


炊(北部土著部落)


大象(爱淘沙国家野生公园)


记忆(大西洋海上)


剑羚羊(爱淘沙国家野生公园)


千年兰(世界上最大植株,纳米比亚西海岸)


亲切握手(任小萍大使与纳米比亚国父、开国总统萨姆-努乔马)


沙间火烈鸟(沃尔维斯湾)


沙色阳光(红沙漠)


生命之舞(红沙漠)


童年(北部村落)


鱼河峡谷(南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