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纳米比亚使馆大使夫人罗晓敏举办“传播中国文化手工艺展示活动”
2013-07-05 16:16

  2013年7月4日,驻纳米比亚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大使夫人罗晓敏偕全体妇女同志盛装亮相,在使馆官邸举办了一场隆重热烈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及环保工艺品展,纳妇联、人组党青年团、驻纳使团夫人、在纳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等60多人出席。

         

         

  如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驻外使馆的重要课题。为此,驻纳使馆妇女工作小组组长、大使夫人罗晓敏亲自带领使馆妇女同志“想办法、搞创意、挖潜力”,最终确定立足使馆现有资源,以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及环保手工艺品展示为切入点。全馆妇女同志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积极认领各项任务,擅长手工制作的利用废旧报纸等制作了多个环保型手工艺品,而英文较好的同志负责精心准备如何向外方宣介中国传统手工艺品。

        

  活动开始后,大使夫人罗晓敏首先发表致辞,她对各位来宾光临此次展览深表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展览,向大家介绍古老而现代的中国文化,不断增进中纳两国人民的友谊特别是妇女间的了解和友谊。

         

  伴随着舒缓、悠扬的中国传统民乐和精湛的英文讲解,使馆工作人员分别向来宾逐一展示了瓷器、刺绣、泥塑、剪纸、水墨画等中国传统工艺品,不断赢得来宾的阵阵掌声。随后,工作人员又现场展示了中国传统刺绣技艺和利用废弃物品制作的手工艺品,并精心准备了操作流程图纸供大家交流。展台立刻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纷纷亲自动手制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交流互动中,大使夫人罗晓敏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成语典故“画龙点睛”,从龙作为中国古代先民的图腾到成为中国文化的符号,使外宾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更加兴趣盎然。使馆妇女小组成员则各显才华,有的用英语向大家介绍中国传统名画《清明上河图》,有的现场教授外宾中国传统手工艺刺绣。

         

         

  活动中,许多来宾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创意,她们很早就听说过中国传统工艺品的名气,今天她们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工艺品的精美绝伦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活动增进了我馆与纳社会及各国驻纳使团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推介了中国文化,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