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科教文化
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2013-09-08 22:50

  2013年8月23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纳米比亚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在首都温得和克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非洲大陆第27所孔子学院正式成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鸿冰,纳米比亚大学常务副校长汉古拉教授代表两校为孔子学院揭牌。纳教育部常秘伊鲁科纳,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政务参赞李意钢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贺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雷涯邻女士宣读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的贺信。

  王鸿冰书记致辞时表示,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是该国第一所孔子学院,是中纳两国文化交流的里程碑,必将成为汉语教学、两校合作和两国人民交流的平台,也是落实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的重要平台。目前,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建立了429所孔子学院和625个孔子课堂。

  孔子学院纳方院长马滕古教授在致辞中说,纳中两国早在纳米比亚独立前就结下了深厚友谊,孔子学院的成立必将强化这种关系。

  目前孔子学院已有3名汉语教师和100多名学生。

  纳米比亚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学生艺术团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李意钢政务参赞致辞

纳教育部常秘伊鲁科纳致辞

纳大常务副校长汉古拉和中国地大(北京)党委书记王鸿冰为学院揭牌

纳大学生表演

中国地质大学艺术团表演击鼓

中国地质大学艺术团表演舞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