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科教文化
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访问纳米比亚
2014-06-12 22:26

  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6月11日上午抵达纳米比亚鲸湾港,开始对纳米比亚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4时,我护航编队缓缓停靠在纳米比亚鲸湾港。盐城舰、洛阳舰主桅杆悬挂中纳两国国旗,编队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海军参谋长恩吉潘德瓦海军少将、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武官刘爱民大校、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与华人华侨代表等600余人在码头列队欢迎。

     

  欢迎仪式在纳米比亚传统歌舞表演中开始,纳米比亚军乐队奏中纳两国国歌,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发表简短致词,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这是中纳建交24年来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纳米比亚,也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环非访问的重要一站,对于进一步推动中纳双边关系发展、促进两军相互了解和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纳米比亚邮政与中国驻纳使馆联合发行纪念邮票和首日封以示庆祝。

     

  此前,中纳两国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演练,主要围绕编队运动、通信联络、海上搜救等科目展开,加深了两军的相互了解与协作,提高了两国海军维护海上安全的能力。访问期间,中纳海军还将组织官兵开展相互参观装备、专业交流、陆战队战术科目演示、足球比赛等多项交流活动。盐城舰与洛阳舰将对公众开放,并将举行甲板招待会。

     

  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自2013年11月30日起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2014年4月24日,在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后,编队踏上出访非洲八国的航程。纳米比亚为编队此访第七站。编队将于6月13日离开鲸湾港,前往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