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08国庆特刊
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8-09-29 23:50

  929,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在官邸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招待会。纳开国总统努乔马夫人、国防部、新闻部、文化部、土地部部长,司法部副部长、人组党青年团书记、警察总监,外交部、内政与移民部、贸易与工业部、国家计委等部门官员以及驻纳外交使节、新闻媒体、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等约130人出席招待会。

  任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太空计划取得重大突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杰出的组织、服务、场馆、开闭幕式,以及开放、进步、自信的形象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2008年中国遭受了罕见的地震灾害,造成巨大损失。中国政府迅速有效应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国际社会支持下首战告捷。此外,任大使还回顾了一年来中纳在政治、经济、落实北京峰会和胡主席访非成果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旅纳华侨华人为纳所做贡献。

纳新闻部长卡潘达致辞

  卡潘达部长代表纳政府热烈祝贺我建国59周年和成功举办奥运会,赞叹北京奥运会的杰出组织工作,称其为无与伦比的历史性盛会。卡高度评价中纳传统友谊,感谢中国对纳的一贯支持,回顾了一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金融、文化、通讯、能源等领域的合作,高度赞赏中非合作论坛对中非关系发展的促进作用。卡同时对地震灾害对中国造成的巨大损失表示慰问。

任大使与纳新闻部部长卡潘达敬酒 任大使与纳努乔马夫人拉家常
任大使与纳奥委会官员热情拥抱 林静政务参赞与纳文化部长亲切交谈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与会嘉宾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专题图片展,赞扬我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祝贺我“神舟七号”发射圆满成功和我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对中国和中纳两国关系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周波武官向与会嘉宾介绍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专题图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