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张益明大使抵纳履新
驻纳米比亚使馆举办纳米比亚留中同学会成立仪式
2018-03-02 20:58

  3月1日,纳米比亚留中同学会在中国驻纳大使馆举行成立仪式,中国驻纳大使张益明携使馆主要外交官,纳土地改革部长乌托尼·努乔马、纳学生资助基金(NSFAF)主席杰罗姆·穆腾巴、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曾经留学中国的纳米比亚各界人士等出席活动。李南政务参赞主持。

  张益明大使首先向纳米比亚留中同学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指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从中国留学归来的纳各界精英是社会进步的助推器、开展民间活动的生力军、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是纳实现国家繁荣和民族富强的力量源泉,是继承和发展中纳传统友谊的重要骨干。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随着中纳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纳米比亚学生远赴中国学习。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各种方式到中国留学、培训的纳方人员有1000多人,中国已成为包括纳在内的各国学生向往和期盼的留学热土。中国政府除每年向纳提供数十名留学生奖学金外,还提供近200人次的短期培训机会,希望越来越多的纳米比亚优秀青年有机会到中国开阔视野、增长本领、丰富人生,也更好地感受中国、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张大使说,留中同学会是加强中纳友谊与合作的平台与桥梁,是联系和帮助在华留学生的有效载体,衷心希望这个组织能为加强相互沟通,增进彼此了解,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留学生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用“中西合璧”的创新思维模式为中纳友谊贡献力量,当好促进中纳友好交流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乌托尼部长在讲话中代表纳方感谢中国政府为纳米比亚学生提供学习机会,他说,作为中国全天候的朋友,纳米比亚钦羡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纳米比亚赴华留学生在各领域学习中国经验,学成归来后为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希望纳方学子利用好留中同学会这个良好平台,互相促进,以饱满热情和丰富知识回报祖国。

纳学生资助基金主席穆腾巴发言

纳留中同学会负责人罗德尼发言

纳大孔子学院院长张帆发言

  纳学生资助基金穆腾巴主席、纳留中同学会负责人罗德尼、纳大孔子学院院长张帆及同学会代表先后在仪式上发言,纷纷感谢中国使馆为同学会成立提供的大力支持,抒发留学中国的美好回忆,表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增进中纳民间友谊,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为两国全天候伙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社、纳通社、《新时代报》、《太阳报》等多家中纳媒体到场报道,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