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张益明大使在奥马赫科省沃特弗莱市“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11月19日上午10:00,NOSSOB CS学校)
2018-12-05 23:22

  尊敬的纳米比亚副外长克里斯汀女士;

  尊敬的奥马赫科省省长费斯图斯·尤埃特勒先生;

  奥马赫科省教育专员派卡·塞姆巴先生;

  校长们,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非常高兴来到奥马赫科省WITVLEI市,为的优秀学生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共同见证中纳两国两党之间的真挚友谊。

  “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今年初起正式实施,旨在为学习努力、表现优秀的学生送去温暖和鼓励。目前我们已为来自9省的24所学校设立奖学金,我这次的旅行即是要在奥马赫科省2所学校颁发奖学金。不久的未来,奖学金将实现14省全覆盖。奖学金数目不大,却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希望,奖学金项目能让众多莘莘学子受益,拉近两国人民的心灵,让普通纳米比亚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中纳友谊带来的实惠和好处。

  此次NOSSOB CS学校能够斩获大使奖学金,是在副外长阁下关心推荐下得以实现的,是首所中国大使馆与纳国际关系合作部协商确定的获奖学校,也是纳东部首所获奖学校,在此我要专门感谢副外长阁下,让我们向她致以热烈掌声!

  奥马赫科省人杰地灵,走出了副外长阁下这样的成功人士,同学们要向她学习看齐,志存高远,发奋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服务国家建设。

  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向本校各位获奖的优秀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在学业上精益求精,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未获奖的孩子们也不要气馁,要相信天道酬勤,努力学习就会有回报,明年的颁奖台上希望看到你们的身影。同时,也要感谢获奖学生的老师们,感谢你们对学生的辛勤培养,你们传播了知识,培养了人才,增进了中纳两国的友谊。

  同学们,中国是纳米比亚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早在纳独立斗争时期就提供宝贵支持和大力帮助,今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就是说,纳是中国的铁杆朋友之一,无论艰难险阻,我们始终站在一起。教育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一直把教育合作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为纳兴建了毛泽东中学,北部四所小学,还为5省13所学校的1万个孩子发放了爱心书包。今后,中纳教育合作将会越来越好,你们会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中纳教育合作的成果。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纳人民的命运紧紧相连!中国大使奖学金是一条友谊的纽带,开启了你们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交流互动的美好篇章。你们是中纳教育、文化交流的直接参与者,你们是中非关系的希望所在。希望广大同学担当好“交流使者”的角色,增进当地民众对华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中纳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希望中非友好的接力棒能够在你们手中相传,中非命运共同体能更具生机和活力。

  最后,再次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你们珍惜今天所获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