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祖国永远是侨胞的坚强后盾
2020-04-02 21:44

  3月31日,张益明大使面向旅纳侨胞发表视频讲话,传递抗击疫情信心,提醒做好防护举措,介绍使馆为协助纳方和侨胞应对疫情所做工作,强调使馆永远是侨胞的家、祖国永远是侨胞的坚强后盾。

  张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已波及绝大部分非洲国家,纳米比亚已出现11例确诊病例(截至3月31日)。在这场突发其来的全球公共卫生挑战面前,卫生体系相对薄弱的环节是非洲,我对大家的担忧心情感同身受。但同时也应看到,中国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给世界开出了中国处方,为世界抗击疫情注入强劲力量和强大信心,纳政府也已采取了高效、科学、坚决、全面的疫情应对措施。相信随着对病毒研究的不断深入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最后胜利,希望广大侨胞能坚定信心。

  张大使强调,希望在纳侨胞高度重视疫情在非洲和纳米比亚的发展趋势,不要掉以轻心,切实遵守纳米比亚政府宣布的防控举措,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一切不必要外出。目前绝大部分侨商已响应商会号召关门歇业,疫情当前,生命和健康是第一位的。疫情发生后到现在,所有返纳的侨民和中资企业员工均响应使馆号召,自觉居家隔离14天,实现了在纳同胞“零传染”,我对侨胞的牺牲和自律精神表示感谢。日前还有一些侨胞因为接触过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主动向使馆报告并自觉隔离,我对他们展现出的责任和自觉意识感到骄傲,也希望侨胞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和帮助。疫病无情人有情,希望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疫情面前更加团结。

  张大使表示,中国政府正通过各个渠道在防疫物资、抗疫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大对纳援助,使馆已协调向纳方捐赠1000份快速检测试剂,马云也向纳捐赠大批防疫物资。使馆高度重视在纳同胞的健康和安全,正从国内进一步筹集口罩、检测试剂等物资,到位后将尽快发放给所有在纳侨胞,帮助侨胞做好防护。

  张大使最后对侨胞说,使馆永远是你们的家,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有任何困难可随时联系使馆。祝愿大家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