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张益明大使就新中国成立71周年接受纳米比亚国家电台采访
2020-10-01 18:01

  10月1日,张益明大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接受纳米比亚国家电台(National FM)电话采访,介绍新中国伟大发展成就和中纳双边关系成果,祝贺中国驻纳使馆与纳国家电台联合推出的“神奇的中国”(Incredible China)节目在中国国庆纪念日当天首播。

  张益明大使在采访中表示,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纪念日。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的一百年里,中国经历鸦片战争、西方列强殖民侵略和瓜分中国的屈辱历史。71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56个民族、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突破1万美元大关,从建国之初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赢得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大使表示,今天还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神奇的中国”节目在中国国庆和中秋双节之际正式开播,很有意义。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5000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尽管中国和纳米比亚相距万里,但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中国驻纳使馆和纳国家电台联合开设这一节目,旨在以文化为桥梁,增进中纳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希望节目能打开一扇窗,让更多纳米比亚民众走近中国这个多姿多彩、充满神奇魅力的东方古国。中国愿继续向纳米比亚各界朋友们敞开大门,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纳国家电台所属的纳广播公司总裁斯丹利·希米洛也接受节目采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神奇的中国”节目开播。

  “神奇的中国”是中国驻纳使馆与纳国家电台联合推出的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广播节目,旨在向纳米比亚民众介绍中国的语言、风俗、饮食、音乐、建筑、节日等,促进两国民心相通。首期中国国庆、中秋专题节目于10月1日在纳国家电台播出,后续节目将于每周六上午10时30分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