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我馆成功举办“天宫对话”活动
2022-09-07 23:18

9月6日,中国驻非盟使团、载人航天办和非盟委员会共同举办“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非盟总部亚的斯亚贝巴,并在纳米比亚等8个国家设立分会场。纳米比亚分会场设在我馆,毛泽东主席中学20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活动。

杨军临时代办在活动上致辞,表示中国人自古就有飞天的梦想。经过几十年艰苦努力,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中国与非洲和纳米比亚的航天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2001年,中国在纳建造了一座航天测控站,中国援建的卫星数据地面接收站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去年的中国神舟飞船将纳国旗带入太空,中方已在培训纳航天技术人才,这些航天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使中纳双方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与中国航天员对话活动激发探索太空的更大兴趣和热情,接过中纳友谊和航天合作的接力棒。

毛泽东主席中学代理校长伊丽莎白·巴姆表示,感谢驻纳使馆邀请参加此次活动。纳米比亚和中国是全天候好朋友、好伙伴,此次在纳米比亚设活动分会场就是一个例证。希望各位学生珍惜机会,增长航天知识,回到学校后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争取未来为纳科技发展作做贡献。

活动中,学生代表艾米丽·纳嘉科薇(Emily Nagacovie)提问航天员此次太空旅行主要研究什么课题,需要完成哪些任务?航天员蔡旭哲、陈东回答,将主要开展变重力科学实验、生命生态科学实验、生物技术科学实验、流体物理实验、燃烧科学实验等空间应用研究,这些研究为航天员长期在轨健康生活、高效工作提供支撑,并为未来深空探测奠定基础。

纳米比亚国家电视台、《纳人报》、《纳米比亚每日新闻网》等当地媒体以及新华社驻纳分社记者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