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赵卫平大使在中国医疗队交接仪式上的致辞
2023-03-07 22:48

尊敬的卫生和社会服务部长 Kalumbi Shangula博士,

尊敬的卡图图拉国立医院院长Nelago Amagulu博士,

中国医疗队队员们,

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高兴和荣幸能与尚古拉部长一起出席中国医疗队人员交接仪式。 我感谢尚古拉部长、纳卫生和社会服务部以及卡图图拉国立医院对中国医疗队工作的大力支持。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送第14批中国医疗队,并欢迎他们新来的同事。我要赞扬周海江大夫和他的同事过去20个月的出色工作,也希望李邦伟大夫带领的第15批中国医疗队以前任为榜样,为纳医疗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中国为促进国际友谊和受援国人民健康向发展中国家派遣医疗队6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中国援外医疗工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不久前亲自给援中非共和国中国医疗队回信,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他们更好地为当地人民服务。习主席的回信为中国援外医疗队工作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我高兴地看到,中国援纳医疗队项目已成为中纳友谊的特殊组成部分。 据了解,自1996年以来,历届中国援纳医疗队每年救治数以千计的当地患者,许多患者对他们受到的悉心治疗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中国大使,我非常希望中纳两国在卫生领域更加密切地合作。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中国和纳米比亚相互支持,再次证明我们两国是患难之交。目前,双方正在探索和发展新的合作模式,浙江省中医院与鲸湾医院正在结成“对口医院”。中方也将为纳医疗卫生人员提供更多奖学金名额和培训项目。

尊敬的尚古拉部长,我期待听到两国卫生领域合作更多的好消息。你的支持非常重要,我愿与你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合作取得新的成就。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