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纳米比亚使馆成功举办 “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义诊活动
2023-06-01 16:56

5月31日,驻纳米比亚使馆与纳第一夫人办公室在“纳米比亚儿童之家”孤儿院共同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义诊活动。赵卫平大使和纳第一夫人、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主席根哥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纳司法部长、劳工部长、温得和克市长、性别平等和社会福利部副部长、总统府执行长及在纳中资企业和华商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来自浙江省中医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医疗专家组为100多名儿童进行义诊并赠送爱心包。

赵大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十分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此次义诊活动是彭教授和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彭教授对非洲儿童的真挚爱心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谊。

根哥斯对彭丽媛教授倡议发起覆盖50多个非洲国家的“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表示高度赞赏。根说,此次活动彰显彭教授在关心保护世界各地儿童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

活动当天,赵大使接受纳国家电视台《早安纳米比亚》栏目访谈,根哥斯接受央视和CGTN专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