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使馆关于中国公民涉嫌犀牛角走私案件的声明
2016-12-05 17:30

  我们注意到媒体关于中国公民涉嫌走私犀牛角案件的有关报道,对此十分关注。

  中国政府对犀牛等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立场是一贯的、坚定的。中国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缔约方,从国家立法、机构建设、贸易管理、执法监管、能力建设、公众参与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中国坚决打击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非法贸易,对违法犯罪分子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予以惩处。

  保护濒危物种,打击偷猎及走私活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支持纳政府保护本国独特自然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打击偷猎和走私活动的努力。使馆强烈谴责此类犯罪,支持纳执法部门严格执法。同时希望执法人员保障中方人员、机构的合法权益。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教育在纳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使馆呼吁所有在纳中国公民,如发现相关案件线索,请及时向纳警方报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