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纳米比亚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发表新年贺词
2017-01-05 16:04

  综合《新时代报》和《纳米比亚太阳报》报道, 2017年1月1日,根哥布总统在总统府发表新年贺词,向纳米比亚全国人民传递新年祝福,回顾过往,充分肯定2016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展望新年,提出新的发展战略并将2017年确定为“再接再厉之年”。

  根哥布说, 2016年值得铭记,因为在这一年中,人组党政府对各项施政措施提档加速,实现了从规划到落实的大转变,基本完成了“团结繁荣计划”提出的重点目标,尽管一些不可预测的情况影响了政府完成预定发展任务的能力,但请全体人民相信,政府不会忘记承诺,会不遗余力地完成既定目标。他强调, 2016年经历的挑战和困难在新的一年还会继续,需汲取2016年的经验和教训应对纳当前艰难的经济形势,需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努力迎接新的挑战。

  根哥布简要概括了政府2017年施政纲要,表示政府己启动了2017年的部分计划,主要如下:1月,为农民提供农具,肥料及种子等耕作补助; 2月,《公共采购法案》正式生效,将采用电脑自动化管理,提高政府采购的透明度;6月,如期提高每人每月养老金至1200纳元;9月,在恩库富库鲁新建一个职业培训中心:举行期待己久的第二次土地会议,回顾1991年第一次土地会议上的有关决议,为土地问题的未来发展做出规划;实现医疗服务、药房配药电子化;在卡万戈省建立多功能青年培训中心; 2017年,政府将继续为城市居民提供5000套房屋和6000块宅基地;着力改善偏远农村地区的卫生条件,在卡拉斯省和哈达普省的边远地区建造厕所;发展体育事业,青体部将认真评估《体育法案和政策》,旨在规范和优化全国体育运动规则,引导有效利用资金,促进体育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继续支持联合国在巴勒斯坦和西撒哈拉问题上的有关决议。

  根哥布感谢所有为国家事业无私奉献的人,感谢全体纳米比亚人民在过去一年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每一个人默默无闻的奉献成就了纳米比亚2016年里程碑式的辉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实现2017年的所有发展目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