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纳米比亚大使出席“欢乐春节”综艺晚会
2013-02-08 22:14

  2013年2月6日晚,天津艺术团在纳米比亚国家大剧院举行盛大综艺晚会,驻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及夫人罗晓敏、纳米比亚人组党总书记姆奔巴,副总书记、霍马斯省省长劳拉·麦克露德,奥乔宗蒂约帕省长努约马,青体文化部常秘卡奇万约,以及纳政府、人组党青年团、各界民众,驻纳使团,旅纳华侨华人、在纳中资机构、使馆工作人员、援纳教师组和医疗队代表等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忻顺康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中纳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近年,随着中纳关系的发展,两国文化交流活动日益增加。今天的综艺晚会将向纳米比亚朋友展示古老而璀璨的中华文化,相信这将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中国愿与纳米比亚各界朋友协手合作,共同创造中纳友谊更灿烂辉煌的明天。

          

  青体文化部常秘卡奇万约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中纳深厚的传统友谊,称纳米比亚人民不会忘记中国宝贵的支持和帮助。今晚的文化盛宴将帮助纳米比亚人民全面感受古老中国的魅力,这无疑会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促进纳中关系的健康发展。

            

  天津艺术团的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中国文化盛宴。既有气势恢宏的中国功夫、变化莫测的魔术表演,也有扣人心弦的杂技表演,技艺精湛的民乐演奏。纳米比亚青年艺术家们也前来助阵,以一曲中文歌曲《半个月亮爬上来》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美轮美奂。现场观众们的掌声经久不息,赞叹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两国艺术家的联袂表演更是唤起了人们对未来中纳关系的美好憧憬。中纳观众不断齐呼“春节好”。

             

  演出结束后,忻顺康大使和纳方嘉宾上台与全体演员一一握手、合影留念。演出虽已结束,但观众们仍沉醉其中,久久不愿离去。不少观众表示,今天能在现场欣赏中国功夫表演,真是过足了瘾。毫无疑问,这场综艺晚会开启了纳米比亚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