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观看全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演出
2013-02-26 02:51

  2013年2月24日,在全国人民欢度传统佳节元宵之际,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慰问团抵达非洲之行的最后一站——纳米比亚,并于当晚在纳米比亚国家大剧院举行了盛大的综艺晚会。驻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及夫人罗晓敏、纳米比亚青体文化部长埃坎乔、温得和克市前市长伊莱·泰伯夫妇及驻纳使团应邀出席。广大旅纳侨胞、在纳中资机构、援纳教师组和医疗队代表及与纳各界民众代表等6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忻顺康大使在演出前致辞

  忻顺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在这个全家团聚、共度良宵的美好日子,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不辞万里来到纳米比亚,为广大旅纳侨胞送来祖国的温暖。忻大使表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今晚艺术家们将为广大旅纳侨胞和纳米比亚朋友奉献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纳传统友谊做出贡献。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在致辞中,向广大旅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他表示,把祖国的亲情和祝福传递给广大海外华夏儿女,加强对广大海外侨胞的服务与联系,是中国“亲情中华”艺术团始终不变的宗旨。

  文化部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纳米比亚青体文化部长埃坎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用中文向现场观众祝愿元宵节快乐。他在致辞中说,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之际,纳米比亚人民非常荣幸地迎来两个中国艺术团在纳米比亚举行盛大演出,这本身就是纳中友谊的体现。他深情回顾了纳中在上世纪60年代缔结的友谊,表示两国的传统友谊是用鲜血凝成的,这种友谊历久弥新、牢不可破,希望纳中两国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

蒙古族演员表演马头琴合奏  歌唱家郑绪岚邀请忻顺康大使同台演唱 

  当晚的文艺演出气势恢宏、精彩绝伦。中国神骏乐团以一曲大气磅礴的马头琴合奏——《万马奔腾》为晚会拉开了序幕,也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高亢情绪,他们表演的蒙古族传统演唱“呼麦”更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令现场观众无不啧啧称奇;艺术团的年轻女演员金琳琳,别看年纪小、貌似瘦弱,却是呼啦圈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表演的杂技《动感呼啦圈》、《蹬伞》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惊呼与掌声;川剧皇后张跃英表演的“变脸”绝活儿技惊四座;藏族歌手和文武向现场嘉宾敬献洁白的哈达,把藏族同胞的深情祝福送给广大旅纳侨胞;著名歌唱家郑绪岚为观众亲情献唱《牧羊曲》,并与忻大使联袂演唱了《大海啊,故乡》等经典曲目,共同把当晚的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还用手机屏幕作为“荧光棒”伴着优美的旋律,沉浸在对祖国和亲人无限的思念和祝福中……

使馆徐珊和主持人一起主持节目  呼啦圈表演 

  演出结束后,忻顺康大使夫妇向全体演员赠送花篮祝贺演出成功,并与纳方嘉宾一同上台与全体演员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忻顺康大使和纳文化部长同演职人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