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纳米比亚大使夫人罗晓敏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2013-03-08 04:44

  为展示古老璀璨、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增进中纳人民特别是妇女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2013年3月7日,驻纳米比亚大使夫人罗晓敏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纳司法部长乌托尼夫人玛丽安娜·努乔马,纳中友协负责人玛丽安,来自纳政府、人组党青年团、纳中友协、纳米比亚大学、驻纳使团代表,以及旅纳侨胞、在纳中资机构、援纳教师组与医疗队和使馆馆员等100多人出席。

 
驻纳大使夫人罗晓敏致辞  使馆女馆员表演小合唱 

  大使夫人罗晓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向妇女朋友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她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热烈庆祝属于女性自己的节日——第10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国有句古话“妇女能顶半边天”,说的就是对广大妇女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肯定和鼓励。非常高兴借此机会,与纳米比亚的女性朋友们相识,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纳米比亚女性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深厚、悠久的文化,并以文化为纽带,加深彼此的理解和友谊。

 
当地女华侨表演舞蹈 演出结束后忻顺康大使和演员合影 

  招待会还精心准备了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大使夫人表演的京剧《做人就做这样的人》选段,在大屏幕中戏剧脸谱的配合下,引来中外来宾的阵阵掌声和赞叹。

  驻纳使馆妇女小组及侨团组织充分挖掘文艺潜力,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刻苦排练,编创了以展示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为主的文艺节目。如彩虹般绚丽的民族歌舞、特别是压轴的少数民族服装走秀,使得现场中外嘉宾再也按耐不住,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留住精彩的瞬间。

联欢会现场

  招待会现场气氛温馨、热烈。活动结束后,许多嘉宾依依不舍,纷纷与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馆员合影留念。他们表示,中国的文化实在太丰富、太迷人了,希望今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