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纳米比亚大使夫人罗晓敏参加义卖活动
2014-05-25 11:01

  2014年5月24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夫人罗晓敏率使馆40多位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参加了由国际ADS在纳举办的慈善义卖活动,驻纳各国使馆和企业等几十家单位参加。

     

大使夫人罗晓敏在向印尼大使介绍商品                                            忻顺康大使向游客推销商品       

  义卖活动现场人流络绎不绝,一排排别具民族风格的展台摆满了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商品和传统食品,形成了一个世界文化交流和奉献爱心的大舞台。中国驻纳使馆展台具有突出的位置优势和鲜艳背景布置,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购物。展台上摆放的瓷器、绿茶、民族娃娃、景泰蓝、丝绸手包、挂链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物品琳琅满目。特色炒面、金黄春卷和美味包子等传统小吃让人流连忘返。使馆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身着鲜艳的服装,热情地向来宾展示义卖商品,并宣传和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忻顺康大使也兴致勃勃地亲自助阵,吸引众多来宾踊跃购买商品,创造了最受欢迎义卖佳绩。义卖期间还向来宾赠送各种外宣书籍、音像制品和中国风光画册,颇受人们喜爱。

     

经商处工作人员在中国摊位前                                                        中国摊位摆设的工艺品     

  义卖现场还举行了各国使馆文艺表演展示活动,中国使馆妇女小组和小朋友表演的精彩歌舞《好运来》和《我相信》受到来宾的一致赞扬。中国民族服饰的独特魅力、中国妇女美丽端庄的身姿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引起现场观众热烈反响,激发了各国来宾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吸引众多来宾到中国展台购物。

     

大使夫人罗晓敏与纳第一夫人特别代表(后排左二)合影      大使夫人罗晓敏与土耳其大使和阿尔及利亚大使夫妇合影

  义卖活动期间,大使夫人罗晓敏和中国外交官也在其他展台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当地慈善机构,用于资助艾滋病患者和贫困残疾等弱势群体。

     

大使夫人罗晓敏和使馆艺术团成员合影                                    驻纳使馆艺术团表演舞蹈“好运来”

  此次义卖活动在各国使馆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得到纳第一夫人高度赞扬,中国大使馆妇女小组表现优异,得到组织方的高度评价,大家为促进各国使馆间的友好交往和纳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从中也得到了锻炼。

     

    舞蹈“好运来”结束造型                                             驻纳使馆艺术团小演员表演现代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