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科教文化
驻纳米比亚大使夫人罗晓敏举办“旗袍秀”展
2014-07-25 20:13

  2014年7月24日,驻纳米比亚大使夫人罗晓敏在使馆宴会厅举办“旗袍秀”展,向近200名中外嘉宾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和充满东方风韵的中国服装盛宴。

         

                  驻纳大使夫人罗晓敏致辞                            驻纳大使忻顺康夫妇陪同纳第一夫人观看表演

  纳第一夫人佩内瑚丕佛·波汉巴专程来使馆观看演出。纳卫生部副部长兼人组党妇联书记、教育部副部长和温得和克市长等纳女性政要,芬兰驻纳大使(女)及肯尼亚、阿尔及利亚、古巴、俄罗斯、美国等驻纳大使夫人或女外交官应邀出席。人组党青年团、孔子学院学员及在纳中资机构、医疗队、华人华侨代表等踊跃参加。《纳人报》、《新时代报》及纳通社等纳主流媒体纷纷派记者采访报道。

         

出席活动的温都市长、卫生和地方部副部长及驻纳使节夫人                          旗袍秀表演                                        

  大使夫人罗晓敏在致辞中表示,旗袍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女性服饰,它温婉高雅、端庄从容,华丽而不张扬,古韵而不守旧。旗袍所展示的美,水墨中有雅致,花纹间有婀娜,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充满独特的东方韵味和中国味道。今天举办“旗袍秀”活动,希望通过展示中国女性的神采风貌和悠久灿烂的中华服饰文化,进一步加深中纳两国民众特别是女性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少数民族服装展示                                               英文朗诵“祖国外交华彩乐章”

  伴着中国传统民乐的悠扬曲调和精准细腻的英文讲解,驻纳使馆外交官夫人“旗袍秀”粉墨亮相了,大家略施粉黛、精心装扮,徐徐而来,举手投足,散发出千般韵致万种柔情。精美的盘扣,华丽的刺绣,或配玉镯或坠珍珠,无不散发着中国旗袍独有的风姿卓韵,简直如一幅动态的中国山水画卷。

         

彝族舞蹈“七月火把节”                                                藏族舞蹈“卓玛”   

  除“旗袍秀”外,外交官夫人们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民族舞蹈《七月火把节》和《卓玛》,她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来宾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女外交官们的诗朗诵《祖国外交华彩乐章》,充分展示了中国外交官为国家利益不计得失、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引起了现场外交使团代表们的热烈共鸣。演出丰富多彩,形势多样,有京剧、女声独唱、街舞、英文歌曲、少数民族服饰展,使馆小朋友们也登台献艺,使来宾享受了一次中国文化盛宴。

         

使馆小朋友表演                                                          观看演出的来宾

  虽有语言和文化差异,但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相通的。现场嘉宾连连惊叹,掌声和欢呼声络绎不绝,大家再也按耐不住,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留住精彩瞬间。活动结束后,许多嘉宾依依不舍,争相与身着旗袍或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馆员合影留念。旗袍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个符号,“旗袍秀”整合中华文化的优秀元素,传递的不仅是典雅含蓄的中国美,也包含了中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毫无疑问,这次我们做到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