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政治往来
华建敏会见纳米比亚议会领导人
2012-03-26 21:22

  正在纳米比亚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26日在温得和克会见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古里拉布,并与副议长卡辛戈举行会谈。

  华建敏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古里拉布议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情况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他说,中国和纳米比亚是“全天候”的朋友,中方愿与纳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中纳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特别是要在两国青年一代中培育致力于中纳友好的新生力量,使两国关系永葆活力,代代相传。

  华建敏表示,中纳立法机构的交往对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意义重大。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落实好吴邦国委员长去年5月访纳期间双方议会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推动中纳友好、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纳议会领导人表示,纳中传统友谊深厚,纳方永远不会忘记中方对纳民族解放斗争事业的宝贵支持。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中国在国家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纳米比亚这样一个年轻的国家学习借鉴。纳中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富有成果。纳米比亚国民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继续加强双边和国际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华建敏应纳米比亚国民议会邀请于25日抵达温得和克开始对纳米比亚进行友好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