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政治往来
回良玉会见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
2012-04-02 21:33

  2012年4月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温得和克会见了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

  回良玉首先向波汉巴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波汉巴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纳和中非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纳建交22年来,双方在彼此核心利益上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两国在经贸、文教、卫生、科技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去年波汉巴总统访华期间,胡锦涛主席与总统阁下进行了很好的会谈,达成许多共识,为中纳关系的继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回良玉表示,纳米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纳在农业、能源、水产、旅游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通过此访具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巩固中纳传统友谊,全面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波汉巴请回良玉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由老一代领导人建立的纳中友谊,经历了各种考验,值得倍加珍惜。纳方始终关注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所起的作用,对中国朋友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深表钦佩。

  波汉巴表示,纳米比亚感谢中方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纳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巩固传统友谊,积极探索双边合作的新方式,努力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同时,纳方愿意继续与中方保持在国际事务和多边国际组织中的良好沟通与合作。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以及中非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当日,回良玉还同纳米比亚副总理豪西库举行了会谈。会谈后双方共同出席了中纳两国关于经济技术合作、渔业合作等5个文件的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