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政治往来
回良玉会见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
2012-04-03 21:34

  2012年4月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温得和克会见了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

  回良玉首先向安古拉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和纳米比亚是真诚相待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建交22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近年来,两国在教育、文化、科技和青年间交流合作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回良玉表示,中纳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一直相互理解、密切协作,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中方愿与纳方共同努力,继续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相互尊重彼此关切,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继续搞好投融资合作,积极拓展农业领域合作,真正实现两国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安古拉请回良玉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纳中两国有着传统的深厚友谊,纳方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坚定支持纳米比亚争取自由解放的斗争。当前,纳米比亚将发展经济定为国家努力奋斗的方向。纳经济中贸易和出口是影响全局的重要因素。纳方希望通过投资、贸易、技术交流等方式全面提升与中方的合作水平,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关注双方合理关切,真正达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安古拉表示,此访必将成为推动纳中双边务实合作的强大动力。

  回良玉介绍了中国目前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双方还就双边合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回良玉还专程前往设在纳米比亚埃龙戈省的中国航天测控站,看望和慰问了驻站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