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纳关系 > 政治往来
习近平会见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
2014-04-28 16:21

  

4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

  习近平表示,纳米比亚是中国在非洲全天候朋友,由两国老一代领导人缔造的中纳传统友谊是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继往开来,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双方要加强政治交往和对话,在重大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中方支持有实力、讲信誉的中国企业赴纳米比亚开展矿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等领域合作,建设好大项目。

  根哥布表示,中国长期以来为纳米比亚提供了宝贵支持和帮助,是纳米比亚的老朋友、好朋友。纳方正努力加快国家建设,我们把目光投向中国,希望深化对华友好合作关系。纳方愿为中国企业投资创造良好条件。

  习近平表示,非洲正处于实现经济腾飞时期。我们对非洲发展充满信心。加强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重要基石,这一点不会因为中国自身发展和国际地位提升而变化。中国在对非合作中秉持正确义利观,注重授人以渔,帮助非方筑巢引凤,提升非洲国家自我发展能力,惠及非洲各国人民,真正实现互利共赢,共圆发展振兴之梦。

  根哥布表示,非洲正在加速实现和平、稳定、发展。中国真心帮助非洲。纳方愿为非中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