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南共体轮值主席波汉巴总统访华
王岐山出席中国-南共体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11-06-04 03:11

  中国-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经贸论坛开幕式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岐山说,近年来中国与南共体国家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去年双边贸易额达610亿美元,占中非贸易额近一半。中国已成为南共体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

  王岐山说,进一步加强中国和南共体国家的经贸合作,对于促进双方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推动全球经济全面复苏,都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正在实施“十二五”规划,南共体正参与规划“非洲南北经济发展走廊”,双方务实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中方愿继续扩大从南共体国家的进口,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赴南共体国家投资兴业,力所能及地帮助南共体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金融、能源资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政府愿与南共体国家一道,为双方企业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双方企业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共同开创中国与南共体国家合作的美好未来。

  南共体轮值主席、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包括南共体国家在内的非洲国家珍视与中国的团结和友谊。南共体国家愿与中国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拓展贸易潜力,扩大相互投资,加强技术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造福双方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