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出席2009年纳米比亚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
2009-01-17 20:40

 

  2008年1月17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出席纳米比亚中华工商联合总会举办的2009年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晚会在纳首都温得和克市乡村俱乐部饭店举行。纳教育部部长、人组党副总书记姆奔巴、总统事务部长兼总检察长卡瓦纳、总统府常秘安戈洛、温得和克市市长史孔戈、旅纳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中国驻纳使馆官员及其他纳政府部门官员、新闻媒体嘉宾等共700余人应邀出席。

任大使致辞

  任大使在致辞中向华侨华人同胞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一年来广大华侨华人在促进纳经济发展和北部灾区重建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称赞他们为中国经济发展所做贡献,特别是为四川地震灾区踊跃捐款的慷慨义举和赤子情怀,呼吁广大华侨华人在新的一年里发扬“勤劳坚韧、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团结自强,互敬互爱,遵纪守法,诚实经营,热心公益,做中纳关系的经营者、中纳友谊的传播者,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使馆也将为华侨华人在纳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

纳米比亚教育部长、人组党副总书记姆奔巴致辞

  纳教育部长姆奔巴代表纳方在讲话中向旅纳华侨华人和中国使馆工作人员表达了新年祝福,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勤劳努力,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由衷钦佩。他特别称赞中国的发展是建立在和平基础之上的发展,中国对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相待。纳米比亚虽是小国,但因有中国这样的好朋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使馆为晚会献上的歌曲《使馆欢迎你》

  联欢会上,中国使馆工作人员献上了根据2008北京奥运会歌曲《北京欢迎你》改编的《使馆欢迎你》,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此外,专程从南非赶来的华人艺术团和纳米比亚当地舞蹈团也带来了精彩的歌舞、乐器、小品等节目。观众们在欣赏演出、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踊跃参与了抽奖等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姆奔巴部长抽中大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