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通过“同一个非洲电视台”介绍中国春节传统文化
2009-01-23 22:27

 

  1月23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在春节前夕接受纳最大的私人电视台——“同一个非洲电视台”(ONE Africa Television)专访,向纳公众讲解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采访现场

  任大使在节目中详细讲述了中国春节的来历及中国“农历”和“生肖”的含义、春节和谐、祥和的内涵以及合家团圆的传统介绍了中国人民为欢度春节举行的多彩庆祝活动。任大使特别提到,在纳米比亚的中国人很好地继承了“中国年”的传统,纳米比亚中华工商联合总会专门举办了盛大、精彩的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还邀请了许多纳米比亚朋友共庆佳节。使馆也特地为旅纳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等举办了大型春节招待会。任大使最后祝在纳中国同胞、纳各界友人“新春快乐、恭喜发财”。

  此外,使馆还向“同一个非洲”电视台赠送了关于春节传统文化的视频光盘,以便专访节目收到更佳效果。

赠送光盘

  该电视台当晚面向纳米比亚全国播放了这个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