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视察纳北部水灾灾情
2009-04-07 21:39
 

  4月2日至6日,应纳米比亚政府邀请,任小萍大使赴纳北部和东北部6省视察水灾灾情。

  此次视察活动由纳米比亚总统倡导,纳总理府和外交部组织,由纳国家计委主任卡加维维亲自带队。中国,古巴,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肯尼亚,刚果金等国大使,美国大使和西班牙大使的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世界银行驻纳代表等参团视察。受灾各省省长分别就地陪同。

  今年,纳米比亚遭受了50年不遇的特大洪水。纳北部和东北部6省受灾严重,灾区大面积民房和庄稼被淹,道路被切断,学校、医院等也被洪水围困。全国受灾人口达600000,至今已有约3万人被迫撤离原住地,急需各种救灾援助。

  波汉巴总统视察了灾情,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况,呼吁国际社会予以紧急援助。在这种背景下,纳政府组织驻纳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赴6省实地视察,了解灾情和灾区人民所需。

  三天中,使节们乘坐波汉巴总统的空军一号直升飞机从空中对6省的灾情进行了全面视察,还空降到被洪水环抱的灾民避难高地与灾民对话,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视察结束后,纳政府在首都温得和克举行了视察团媒体报告会和捐赠仪式。中国政府向纳米比亚政府提供了1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中国在纳中资机构和华人爱心基金会向灾区人民捐赠了2000床被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