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访问纳米比亚
2009-05-02 19:50

  2009年4月29日至5月2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一行对纳米比亚进行工作访问。访问期间,刘大使会见了纳外交部有关官员并举行了纳各大媒体记者会。

刘贵今大使介绍中非关系和中国对非政策

  纳国家广播电视公司(NBC)、“同一个非洲”电视台、第一、二大日报《纳人报》和《新时代报》,以及执政党人组党党报《今日纳米比亚》和《南方时报》、德文《文汇报》等十余名记者出席了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刘大使详细介绍了中非关系的历史渊源、发展的三个阶段和当前中国对非政策,以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及胡锦涛主席访非成果的落实情况,并针对中非贸易现状、中国在非华侨华人情况、中国在非洲所谓的“新殖民主义”论调、台湾和涉藏问题、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以及苏丹达尔富尔有关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们争相提问,会场气氛热烈

  中国驻纳大使任小萍为刘大使一行举行了欢迎晚宴,并陪同刘大使出席了记者会。此外,刘大使还与驻纳使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