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中国文化部代表团访纳并向纳方捐赠文化用品
2009-05-22 23:09
 

  5月21日至22日,由李洪峰部长特别助理率领的中国文化部代表团一行5人对纳米比亚进行友好访问。

  22日,代表团与纳米比亚青年、国家服务、体育与文化部副部长舍菲塔举行会谈,并向纳方捐赠了文化用品。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于芃、使馆办公室主任夏力力、纳文化部部分官员、多家媒体记者共40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前排从左至右分别为舍菲塔副部长、李洪峰部长特别助理和任小萍大使

   

  在捐赠仪式上,李部助表示,自中纳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纳开国总统努乔马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充分证明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的发展中非关系四点原则的重要性,即“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2007年胡锦涛主席访纳更进一步促进了中纳关系深入发展。李部助强调,在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中纳两国加强合作的需求更为迫切。中国人民永远是纳米比亚人民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李部助在会谈时宣布,中国政府将与纳米比亚政府续签文化协定2009-2012年执行协议。李部助并代表中国文化部向纳方捐赠了两笔总额为40万人民币(约合50万纳元)的文化用品,同时邀请舍菲塔副部长适时访华。

  李洪峰部长助理向舍菲塔副部长捐赠笔记本电脑等文化用品并亲切握手

 

  舍菲塔副部长对中国文化部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文化部邀其访华深表感谢。舍说,纳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文化合作蓬勃发展。纳中文化各有特色,应相互借鉴。近年来,纳米比亚文化艺术团赴华增多,这有利于两国文化交流。纳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文化繁荣发展。

  此前,任小萍大使于5月21日在官邸宴请了中国文化部代表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