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驻纳米比亚使馆官员出席纳米比亚大学外语系结业典礼
2009-08-15 18:13
 

  8月14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官员应邀出席了在纳米比亚大学隆重举行的外国语言及本地方言系结业典礼。纳米比亚大学常务副校长汉古拉教授、纳国防部、商务与投资工商会官员、安哥拉等国驻纳外交使节,以及纳大师生共约200人出席了典礼。

纳米比亚大学常务副校长汉古拉教授主旨发言

   

  常务副校长汉古拉教授代表校方做了热情洋溢的主旨发言。尽管当天典礼的语种涵盖中、英、法、德、葡、南非荷兰语及当地方言等众多语种,但汉古拉教授用了超过一半的篇幅宣讲中国、汉语言和中国文化。他愉快地忆及自己访华的难忘经历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衷心感谢中国政府资助纳政界、军界、商界等各界人士访华,在纳大开设汉语言文化中心,派遣汉语教师,每年为纳大学生提供众多奖学金名额,为纳人民特别是青年认识和了解中国提供了宝贵机会。他说,汉语在世界范围的应用日益广泛,已深入到经济、金融、科技、教育、卫生等诸多领域,世界各国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汉语,纳米比亚的多家顶级大型公司已派遣多位优秀员工到纳大汉语言文化中心学习,旨在增进与中国的商务往来。他相信汉语必将发展成为一门全球性语言。他强调,通过学习汉语,越来越多的纳米比亚人开始了解中国文化,在沟通与交流中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纳中文化日益融合,纳中人民相处更加和谐。他并期望本期结业的汉语学生为推动纳中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校领导为学生颁发证书 学汉语的学生代表讲话

   

  在结业仪式上,纳大校方领导向每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请各语种的学生代表做了简短发言。中国派遣的汉语教师、中国使馆官员还与学汉语的学生们合影留念。

 

汉语教师(右一)、使馆官员(左二)与学汉语的两学生合影 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