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中国特使呼吁各方继续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共同努力
2009-08-05 17:22

 

  2009年8月5日,正在乌干达访问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使刘贵今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为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积极斡旋,并敦促西方国家向达尔富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施压,令其尽早加入和平进程。

  刘贵今在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接受当地与国际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为和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作出不懈努力,利用与苏丹政府的良好互信为苏丹与西方国家建立沟通渠道,并促使苏丹接纳由非洲联盟与联合国主导的混合维和部队,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上迈出重要一步。

  他同时指出,中国也是第一个非洲地区以外向达尔富尔地区派出维和人员的国家。目前,中国政府派出的第二批共315人的工程兵大队正在达尔富尔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刘贵今说,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没有可行的军事解决方案,制裁与禁运也起不到积极作用,只有政治解决方案可行。他呼吁西方国家向该地区各反政府武装派别施压,敦促其加入政治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和平进程。

  乌干达是刘贵今此次非洲五国访问的最后一站。之前,他访问了埃及、摩洛哥、塞内加尔与尼日利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