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就中国60周年国庆接受纳国家广播电视台和KOSMOS电台专访
2009-09-30 21:48
 

  9月30日,任小萍大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前夕,接受纳米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NBC)专访,就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中国60年来在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等发表看法。

 

  任大使特别阐述了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历史意义,强调正是改革开放指领了中国政治体制改革、市场经济建设和民主法制进程,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奇迹。在谈到经济发展经验时,任大使表示,中国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极大地促进了生产力发展,加之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实现了多年来GDP8%以上的增长速度,城乡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大幅度提高,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每家每户。此外,任大使还就中国的外交政策,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的友好关系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此次专访连同9月29日中国使馆举办的盛大国庆招待会将于30日晚NBC黄金时段新闻联播中集中播出。29日,任大使还就中国60年国庆接受了当地主流电台KOSMOS的电话采访,采访内容已在该台整点新闻和早间新闻中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