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刚访问纳米比亚
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会见王刚
2012-05-18 22:40

  纳米比亚总统、人组党主席波汉巴5月17日在温得和克会见了正在纳米比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

  波汉巴说,纳中两国有着长期传统友谊,纳方愿在更广泛领域与中方开展长期的战略性合作。

  王刚首先向波汉巴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王刚说,中纳两国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立在政治上相互尊重、经济上互利共赢、文化上交流借鉴基础上的中纳关系,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中纳是全天候的好朋友。王刚表示,巩固和发展中纳传统友谊是中国党和政府长期不变的方针。中方愿与纳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动中纳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纳米比亚开国总统努乔马18日也在温得和克会见了王刚。努乔马表示,纳米比亚党和政府愿继续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推动纳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王刚说,中纳友谊是努乔马先生和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的。努乔马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中纳两党传统友谊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开拓者和见证者,我们对努乔马先生为中纳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深表感谢。中国党和政府重视发展中纳关系,愿与纳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把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缔造和培育的中纳关系巩固好、发展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