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张益明大使抵纳履新
张益明大使出席海莱茵中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8-03-12 22:38

  3月9日上午,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赴海莱茵中学出席该校“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纳大孔子学院院长张帆,海莱茵中学校长坎吉及该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兴邦”,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和栋梁,担负着祖国的重任和使命。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的目的就是鼓励大家发奋学习,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他还鼓励老师和学生们更多地了解中纳友谊的悠久历史、中纳合作的丰硕成果,传承好中纳全天候伙伴关系。

  坎吉校长对中国大使馆在海莱茵中学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纳米比亚教育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在未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作为中国孔子学院的教学点,该校一部分学生已能熟练掌握中文。他们用流利的中文发言,演唱中文歌曲,并高呼“我爱纳米比亚,我爱中国”。气氛十分热烈。

张大使与全校教师合影

  今年共有8到12年级10名学生获奖,他们表示感谢中国大使馆的鼓励和帮助,将发奋学习,长大后为纳国家建设和纳中友谊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