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张益明大使抵纳履新
张益明大使邀请纳地方官员考察中资企业农场项目
2018-03-22 22:00

  2018年3月20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考察位于楚梅布市的奥晨农场项目,纳米比亚卡万戈东省人组党协调员施恩杜维(相当于省委书记)、联合国粮农组织驻纳代表法莱依等受邀同往。

  张大使在考察时表示,“民以食为天”,目前纳米比亚各主要农产品大量依赖进口,长远看对纳国家发展不利。农业发展关系民众温饱问题,是社会稳定和国家发展的根基。纳米比亚有着广袤的土地和充裕的劳动力,北部不少地区更是水土条件优良,有着发展现代农业的良好基础。中国作为现代化农业强国,用仅占全球7%的耕地养活了世界22%的人口,中纳在农业领域开展合作前景广阔。当前中国政府同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开展的“南南合作”项目已向纳派遣了2批次农业专家组,有效促进当地农业现代化,提升农业生产率。

  张大使表示,中国人能做好的事情,非洲人民一定也可以做好,中方愿积极同纳各地方政府和各国际组织开展合作,为纳农业发展传授中国技术、提供中国经验、再造中国奇迹。

  奥晨农场负责人王涛表示,愿在设备进口、人员培训、育种育苗、大棚建设等方面为纳方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施恩杜维协调员和法莱依代表感谢张大使的邀请并表示,中资农场的管理水平、现代化程度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的农业奇迹令人羡慕,期待同中方深入开展农业领域合作。

  据了解,奥晨农场占地100公顷,开发两年来,年产西红柿、青椒、黄瓜等共700余吨,产值约2500万纳元,为当地创造了近70个工作岗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