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张益明大使抵纳履新
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就根哥布总统访华接受NBC专访
2018-03-25 16:15

  2018年3月19日,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接受纳米比亚国家电视台(NBC)专访,就根哥布总统即将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有关情况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大使表示,此次国事访问是根哥布总统上任以来首次访华,是在中共十九大和人组党六大胜利召开不久的重要历史时期进行的历史性访问,必将进一步巩固两国间的深厚传统友谊,将中纳全天候朋友关系推向新高度。相信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在纳牛肉输华、投融资合作、旅游合作、经济技术合作、医疗卫生合作等方面会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惊喜。访问期间还将举行第三届中纳经贸联委会和中纳商贸合作论坛,期待两国商界精英充分对接,携手开启中纳互利共赢、务实合作新篇章。

  在被问及部分在纳中国公民涉嫌野保、逃税等违法行为时,张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和中国使馆绝不袒护极少数“害群之马”,强烈谴责上述违法行为,支持纳方依法开展执法行动。近一年多来,中国使馆通过举办座谈会、讲座和编印发放野保手册等,有效提升了在纳华侨华人的法律观念和守法意识。

  张大使还以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为例,表示中纳友谊并非局限于政治领域和两国高层,中国使馆正通过各项民生项目,立足基层、关注草根,让更多纳民众能受惠于中纳友好、受惠于中纳务实合作。

  张大使访谈情况于3月24日播放,纳各界反响积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