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张益明大使抵纳履新
纳主流媒体高度评价中非关系
2018-04-06 22:46

  4月6日,纳米比亚主流媒体《新时代报》刊登题为“为什么中国对我们如此重要”的评论员文章,高度评价中非关系,有理有据驳斥消极言论,对比阐述中国对非洲的重要作用。文章主要观点摘译如下:

  在根哥布总统访华前后出现的“中国对非是新殖民主义”等负面报道属西方媒体别有用心的言辞。值得注意的是,在评价法国对西非、北非国家的控制、英国之前对津巴布韦的政治介入和美国以美军非洲司令部为伪装在非洲大陆广设军事基地的事实时,却没有人指责其为新殖民主义。事实上,中纳友好关系发展稳定,根哥布总统本人在访华期间明确表示中国从未也不会殖民非洲。正因中国打破了欧洲和北美对非洲的垄断掠夺,西方媒体才对中国无端指责。

  中非之间以经济外交为主,中国从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中国在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是中国在非洲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中国在非洲建设港口、公路、机场和铁路等设施,当地政府和人民都能从中受益。

  中国在非洲发展并不回避自身利益,但与西方国家的区别在于中国与非洲的交往方式和对非洲的尊重态度。中纳历次高层交往和今年根哥布总统受邀访华就是双方友好关系和相互尊重的明证。很难想象美国、英国或者法国会邀请根哥布总统去进行国事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