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张益明大使抵纳履新
张益明大使出席中国援纳米比亚“光明行”医疗物资捐赠仪式
2018-05-21 14:46

  5月18日,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光明行”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在纳首都温得和克举行,中国驻纳大使张益明与纳卫生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丽叶·卡维图纳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根据此项证书,中国政府向纳米比亚卫生部捐赠价值约182.5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及部分药品耗材。

  张大使表示,中国政府于2011年启动“光明行”项目,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治疗,迄今已为非洲、东南亚和加勒比地区数千名患者恢复光明,广受各国好评。“光明行”项目一行本月首次来到纳米比亚,与纳方专家一道,为200名患者解除病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访纳期间参观项目并高度评价。“光明行”项目将促进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卡维图纳高度赞赏“光明行”的积极成效,衷心感谢中方提供的医疗服务和物资捐赠,期望借此机遇继续扩大与中国在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她希望中国派出更多医疗专家来纳指导,帮助提高当地医疗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